close

已經訂好了8/1的機票就要啟程~

仔細算算就只剩下四個月了啊

雖然聽起來不算很短,但是列出要做的事情就覺得時間真是有夠少的

因為我現在還在上班,M也還在當兵

所以很多事情平常日也無法處理,只好靠假日或是留到我六月成為自由人以後才開始囉

 

 

1.考超級重要的駕照

俗話說的好:德州沒車就等於沒腳。

雖然這不是一句常常聽到的俗話啦

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啊!!!

可是我小時候在台南,爸媽就是我的腳

長大了到台北,M是我的義肢

(為什麼是義肢呢? 因為是我操縱路線的哈哈哈)

我不會騎機車,更不用說開車了啦

雖然我自稱女飆仔,實際上飆的就是腳踏車或是碰碰車而已

 

這次清明節回家,除了吃好久沒吃到的媽媽自製潤餅

另一項超級任務就是要報名駕訓班!!!!!!!

經過重重打聽,我就選定離我家滿近的統一駕訓班啦

台南的駕訓班真是超便宜的

學費只要5500,考照費1200,處理費100,體檢費150

Total只要6950,花不到七張小朋友,真是太物美價廉啦!

而且這麼早報名還可以選超優秀的時段

下午5點到6點,完全不用擔心太陽太毒辣的問題噢

 

所以我六月中回家之後,每天的行程就是瘋狂練車!!!

 

不過聽說,德州只能用國際駕照開一個月的車

而且還要搭配護照才有效 lol

看來到德州還是要再考一次當地駕照

不過先去駕訓班才能訓練我的停車技術啦!!

 

我已經可以想像我在寬敞的德州飆車喝香檳了!!!!!!

 

 

2.換晶片護照

因為我一直都是用我的舊版護照還沒換過,女生到期日比較長

之前一直覺得上面有好多國家的visa紀錄,捨不得換掉

可是我舊護照到期日也快要到了,這樣將來在美國還要換照很麻煩

所以決定換漂亮的晶片護照啦~

M因為退伍之後可以換比較長期限的護照,所以也要換新的護照

等七月我們就手牽手一起去換照吧

 

 

3.找房子

雖然我看很多TSA的人都說可以到那邊再找房子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先找好比較保險

經過介紹之後,我是上AMLI去關注

http://www.amli.com/

不過現在的房子都還沒開放到8月份的定房

所以只能先上去聞聞香

 

聽說不錯的社區是在frankford

我們希望可以找到2房1衛浴或是2衛浴的

應該是還滿大眾化的需求吧!!!

 

 

4.辦美簽

這應該算是重要度5顆星的事情了吧!!!

✩✩✩✩✩

不過要辦理簽證必須要在I-20上面核准的入學日120天前才能去申請簽證

所以我們最快也要四月底才能去闖關

之後再來發表心得哈哈

不過要辦美簽就要快點拿好I-20跟財力證明

還有一筆錢(最近還漲價!真是太過分了!)

 

5.疫苗

UTD的規定是,必須要在入學前十天提供證明

已經注射好細菌性腦膜炎的疫苗才可以註冊

不過我打算在台灣就去打疫苗,不然美國感覺又是貴鬆鬆

 

6.搬家回台南

這應該是這幾項裡面最苦惱的吧!!!!!!

我的房間真的是100個人來參觀,101個人都會說亂的那種

尤其是我的鞋子,目前大概有40幾雙囤積在那

到底該拿這些東西怎麼辦呢?!

預計大概要在夏天來臨的時候,先把冬天的衣服寄回家

但是光看到外套我就頭昏了一半 lol

好想要有什麼隔空傳輸機噢

到時候可能要偷用我妹的郵局學生包裹寄回家

剩下的再麻煩我永遠的腿-老爸來幫我載囉

 

 

7.多跟我爸媽聊天、回家

嗚嗚嗚前幾天看到高鐵的買魚篇的廣告,應該是游子都會熱淚盈眶吧!!!

又想起之前大陸那邊有一句廣告詞是爸爸對孩子說:如果你將來每年回來一次,那我大概還能看你20次

這些廣告都一定要這樣引發我們內心最脆弱的地方嗎!!!

雖然我爸媽應該滿習慣我一兩個月才回家一次的日子

可是這次出國大概是半年,甚至是一年才會回來了吧

嗚嗚嗚  

所以上次回家就已經先教我爸怎麼用skype,還寫了一張step表

希望我帶回家的鏡頭夠大,才不會被我爸的大頭塞滿啊

 

8.學做菜

因為我已經先分配好將來我們在德州的工作了

M負責倒垃圾、洗碗、粗重的、晾衣服

我負責打掃跟煮飯

所以M已經下通牒要我煮好吃一點了哈哈哈哈

我也很盡本分的開始研究食譜了噢

最近做了一個很成功的蒸蛋 

不是普通的蒸蛋喔  是好吃的蒸蛋

因為我有用媽媽教的小秘方 所以蒸蛋又滑又嫩

我已經可以想像我徜徉在廚房的樣子了呢!

 圖片3  

 

 

 

目前想到的代辦事項應該就這樣了吧

希望不要再增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k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