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了這麼多間學校,其實我的Interview經驗只有一次而已

就是跟雪城的Josh囉

在分析學校的時候有提到,雪城真的是一家很有效率的學校

才剛剛submit我的application沒有多久就收到了要約interview的通知

最後約好的時間是 Friday at 9amEST

這邊順便解釋一下時區的概念

台灣是位於GMT+8的時區裡

而美國本土則分為四個時區(夏威夷跟阿拉斯加有自己的時區)


usa_timezone_map  

所以 EST時區也就是東部時區,在冬天比台灣慢了13個小時(-5-8=-13),而到了夏令時間則會因為規定而比標準時間+1小時,所以只慢12小時。

其他的時區也就依此類推(PS亞利桑那州沒有夏令時間喔~)

搞清楚時區是很重要的!!

不然要是錯過了約定的時候是會很想哭的

 

 

面試之前很重要的就是趕快做好功課!!

我是跟大家一樣先到ChaseDream上去搜尋有沒有考古題

http://forum.chasedream.com/default.html

很幸運的找到很多類似的

大約花了一個禮拜擬答,還有練習講給別人聽>///<

另外

我也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雪城的網站上的簡介

例如他們有提到商學院跟Career Center有很密切的合作

所以他們的畢業生就業率非常高,2008年好像還是100%

我就針對這個部分想了一個可以提問的問題

再來就是大概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之類的問題吧

 

 

到了面試那一天,我大概晚上九點就在電腦前面standby

噢對了我們是用skype的方式video interview

所以還特地穿得滿整齊的

9點45分,Josh就加了我skype,很緊張的我就戴上超大耳機等待10點的到來

結果...........

 

 

我一路等到10點10分都沒消沒息的

正在考慮是不是應該我打過去的時候

Josh就丟了一條訊息過來說

 

"Sorry,my interviews are running behind, I will call you soon"

 

然後

 

 

下線了

 

        下線了

               

              下線了

 

 

                     ................................

 

 

我超級無言的

不過驚慌失措之下我還是沒有離開我的電腦

開始打電話啦傳簡訊啦或是傳skype訊息給他,想問他是要延後幾小時還是改期

但他都沒有回我>"""""""""""""<

 

 

後來終於在過了45分鐘之後

Josh傳E-mail問我能不能在等他半小時

於是我的interview終於在一個半小時後正式展開!!!!!!!!!!!!!!!!!

 

 

 

當然一開始Josh就先跟我道歉啦,問候how r you doing?

結果我就很誠實的說"I am a little bit sleepy"

他好像就超級愧疚的耶,一直說他會make it short!!!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本來很緊張的我,就變得一點都不緊張了

 

非常順利的完成這次interview>/////<

 

 

以下提供一些我的雪城MSA面試機經!

1. Why MSA?

2.Why Whitman?

3.What do you think the most important characteristic of an accountant?

4.What can you do for Whitman?

5.As an accountant, what can you contribute to this society?

6.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what do you think the biggest difficulty you might encounter?

 

最後他再次跟我道歉,然後說"Hope to shake your hands in the campus!"

 

然後就結束囉

 

 

整體來說,Josh是一位很親和的人,而且語速不算太快,也會願意給妳一些思考答案的時間

 

隔天,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就驚嚇的收到Admission囉!!!!

 

whit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k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