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接近三月底

目前已經收到幾家admission,雖然都不是非常top的學校,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Admission: U of Maryland- MSA (一月底)

               Syracuse U - MSA (二月初)

               U of Texas at Dallas- MSA (三月中)

 

University of Maryland-Smith Business School-#44

一開始收到馬里蘭的admission,真的非常開心

因為是沉默已久的第一封錄取通知!!!

MARYLAND  

根據US NEWS上周最新的Business School 排名

Maryland的ranking是44名,比我想像中後面滿多的

位於College Park,是公立的研究型大學

跟DC只有大約2-3小時的車程

一開始收到admission的時候還很認真計畫著M去GWU,我去念Maryland

不過後來經過種種的考慮,Maryland就變成很後面的選項了

1.學費太高。當初開的財力證明開到73000,光tuition就55000

   實在想不通為什麼公立大學這麼貴啊

   跟其他家比起來,他實在是比較不經濟划算

2.課程內容不適合我。

  Maryland的MS課程主要是偏向Decision Making

  沒有提供考CPA的課程,也沒有輔導學生考CPA

  看網頁上的介紹非常明顯-Focus on Internal Auditing

  雖然當初寫SOP的時候很洋洋灑灑,寫著以內部稽核師為目標的熱情

  但實際上我一點都不想走內部稽核啊啊啊啊啊~

不過他的課程是一年就可以唸完的

位於東岸,要找實習或是工作應該都還ok

而且跟人家提起都會覺得"maryland!滿不錯的學校!"

但是實在很想抱怨他的admission center

寄信問問題都只會回罐頭信

打越洋電話還沒人接...難道馬里蘭是每天暴風雪停課嗎!!!

 

Syracuse University-Whitman Business School-#68

雪城是我第二個收到的Admission

whitman

拿到雪城的offer算是滿快的

我好像一月底才submit,二月初就收到interview的通知

interview完隔天就拿到Admission了     

那時候也是非常開心啊~

因為計畫就變更成我去念雪城,M去念SUNY BUFFALO

雖然都在紐約州,不過開車也是要2個小時(在美國是算近啦XD)

但是Whitman好像已經沒有以前TOP 50那麼風光了,排名已經掉到68

不過他的課程的確滿吸引人的

主要是偏向財務報表分析(Exactly what I want!)

而且課程的設計有針對CPA考試

再者,一路上跟學校代表通信都是非常有效率的

回信速度很快也很和善XD  讓我對雪城印象非常好

又聽說是全美國夜生活最豐富的大學

一整個就非常的期待啊啊啊

而且不要看商學院的建築好像很現代

其他的學院都是很學院派的紅磚噢噢噢~好像超漂亮的

人在NY還可以去看Linsanity!!!!!!!YO!!!

 

 

But..............

看看上面的照片,右下方那片白白的東西 

雪城為什麼叫雪城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年有六.七個月都泡在雪裡啊!!!

偶爾看看小雪很浪漫啦

但是每天用雪布置房子的話

我極度懷疑我可能會得憂鬱症或是凍死之類的

 

 

And..........................

 

thumbnail350868syracuse-gals   

 

雪城實在是太太太太太Orange了吧!!!!!!

我實在無法想要我要穿著橘色到處晃,not my color at all..............lol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Jindal School of Management-#37 

在三月中的時候,收到了第三封admission

是異軍突起的UTD!!!

UT_Dallas_School_of_Management   

看到US NEWS的排名我整個嚇一跳,聽說德州政府正在全力扶持UTD

沒想到排名竄這麼快

雖然說排名不能決定一切,但是想到他未來的潛力就覺得很動心XD

稍微調查了一下UTD的課程

可以從四個CONCENTRATION裡面選

Concentrations include (I) Corporate Accounting

(II) Assurance Services, (III) Taxation Services, and (IV) Internal Audit

而且看的出來,課程是有針對CPA考試去設計的

也有專門的center可以讓我們問有關於CPA或是職涯規劃的事情

學費跟其他兩家比起來,真的是非常非常便宜

而且德州的生活費也是難得的低

最吸引我的是

照片 (1)

相對於其他兩家,溫暖舒服的氣候

這是我在德州的朋友傳給我的WHATSAPP,好想躺在那些雲上喔~

 

還有,M也有上這間啦~

所以沒有意外的話,我們應該會在七月底或八月初飛往達拉斯囉

 

 

 

不過事情不是百分百完美的

在決定要去UTD之後,立刻入手了一本德州旅遊書

裡面除了很無聊的紀念館跟一堆牛排跟墨西哥食物之外

幾乎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看起來或是聽說都是一個比台灣無聊好幾倍的地方啊

還沒有發達的大眾運輸,逼迫我一定要去學開車了....

我個人對達拉斯小牛或是什麼遊騎兵的也沒有什麼興趣

感覺會是個很適合好好念書的地方哈哈哈哈(硬要轉成優點!)

 

 

而且看到它們的代表顏色,我臉都綠了

 

 

 

 

Terry-Scholars-02    

 

Sooooo green...........

嗚嗚又是我最討厭的顏色之一

但是哪有人在看顏色選學校的啊

所以還是忘記這個缺點吧!!!

 

雖然目前還有幾間在等Pending

像是很棒的U of Rochester、UIUC、Purdue U

但是應該是幾乎確定了,希望可以拿到獎學金!!!

 

 

PS

被U of Michigan拒絕了,但是超想抱怨它的通知系統

拒絕我還發信說請申請一個michigan帳號看結果

我就跟著步驟跑了起碼8分鐘以上

好不容易創好michigan ID,然後又去信箱驗證

再點進去網頁看什麼學生專頁之類的

結果是拒絕!!!!

為什麼不能發個罐頭信來就好呢  害我還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k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