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身體真的不好好注意就會出現問題

大概是兩個禮拜前,我跟妹妹一起吃午飯的時候

我伸手看到自己的左手腕覺得有點奇怪

再轉頭看看右手腕發現很正常之後

 

我: 欸妹,你不覺得我的左手看起來有點怪嗎?

妹:天啊你那是什麼東西啊?好可怕喔!!

 

before  

我的左手腕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出了一大塊!!!

恐怖的是壓下去沒有痛感.......

摸起來不像骨頭那麼硬  但也不像正常的肉那麼軟

行動也很自如 完全沒有異狀

我那時候在心裡OS: 我該不會是長了什麼腫瘤吧.....

 

 

 

後來自己當網路醫生Google了我的症狀

發現有可能是腱鞘囊腫

但也有可能是可怕的血管瘤

雖然大家都叫我快點去看醫生確定一下

但是我心裡就是有點害怕結果是不好的東西

就拖了一個禮拜都沒有管他

 

 

 

一個禮拜之後

發現他完全沒有要消下去的意思

才請M的爸爸幫我診斷一下是什麼東西

M爸摸了它的四周之後

確定的告訴我: 腱鞘囊腫!

 

♥小百科時間

腱鞘囊腫,是一種良性的腫瘤

實際發生的原因不明

只能推測是該部位的肌腱因某種原因受傷之後

流出腱鞘液過度累積在肌腱鞘模內,就變成小囊腫

 

 

M爸根據我這幾個禮拜的活動推測

應該是瑜珈的某些需要支撐身體的動作

我用錯手部的力氣導致的

 

 

M爸說通常西醫有兩種方法

還很軟的時候,可以用針頭吸出累積的液體

如果稍微硬了些,就請外科醫生動刀取出

不過中醫都是採取針灸的方式

在他的四周製造通路,讓液體慢慢散開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不會痛  也沒有生活上的不方便

加上M爸是中醫的關係

所以我當天就立刻在M家裡針灸了XD

 

 

 

這輩子第一次針灸   覺得有點害怕又有點新鮮

M爸手腳超快,趁我轉頭的時候就立刻扎好針了!!!

during  

 

M超壞的!!

一直在旁邊問我可不可以讓他轉一轉那些針

或是在四根針的中間再扎一根就可以當一朵花之後的問題

(((雖然是沒有很痛,但是也沒有舒服到可以讓你玩的地步好嗎!!

 

 

 

 

 

中間等待的20分鐘就在看電視中慢慢度過囉~

後來拿下來之後

除了變得很紅之外   看起來跟之前沒有什麼差別

M爸幫我貼上藥膏之後叮嚀我要天天去扎針

 

 

 

 

不過我這麼忙

接下來的幾天都沒有去診所找M爸

(((其實也是因為我不好意思

但是就在第三天的時候

我忽然感覺到它明顯的縮小了!!!!

超酷的耶~

中醫怎麼這麼神奇

都不用動刀 真是太感人了~~~~

 

 

 

 

到今天第五天

已經變得很不明顯囉!!!

after  

雖然側面看還是有一點腫腫的

但是從另外一面看已經看不太出來了耶

老祖宗的智慧啊~

我要趕快趁這個周末再請M爸幫我扎針~

希望可以快點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k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