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6

以前都是在家都是靠媽媽

在台北都是外食

現在在美國為了省錢,常常都是自己煮

我發現湯真的是最簡單又輕鬆又不容易失敗的選擇哈哈哈

湯可以當飯後喝也可以下麵條做湯底 超划算的!

 

蘿蔔排骨湯

材料:

白蘿蔔

排骨

薑塊

蒜頭一顆

少許鹽 


先把白蘿蔔的皮削掉之後切塊

(不過我都會多削一層,因為我不會分辨蘿蔔的好壞,多削一層可以避免外層太厚不好吃)

切塊的部分,我都切滿小的或是切片

這樣比較容易可以燉的入味


再來是把排骨洗乾淨

然後放進鍋子裡加水煮到滾

這時候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噢

只是要稍微川燙它,把血水去掉


如果少了上面的步驟

煮出來的湯就會看起來很混濁

像是火鍋湯裡有一堆浮沫的樣子lol


把鍋子裡的水倒掉之後

這時候把薑塊稍微刮一刮(有薑味)

蒜頭拍一拍

重新加水,把排骨、蘿蔔、薑跟蒜頭一起丟進去開始大火煮

煮開之後再繼續用小火慢燉到蘿蔔變透明就可以囉!

有時候我懶的顧爐火會在煮開之後丟進電鍋裡燉~

 

 

真的超簡單的!

很適合留學生自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ki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